校党委书记童宏葵调研现代商务学院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到我校现代商务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沈良生、程飞陪同调研。现代商务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童宏葵先后走访了大数据与会计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物流实训基地,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介绍,看望了参加实训教学的师生。

座谈会上,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飞详细汇报了学院概况、建设目标、发展困境以及建设举措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童宏葵对现代商务学院多年来的发展和进步给予肯定,并对学院班子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和精神风貌表示赞许。他指出,现代商务学院六个专业有五个专业紧跟时代的脉搏而发展,时代感强;学生规模大,文科类教学成本相对低,这些年来对学校的贡献一直很高。同时,在学院发展的新阶段,要准确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部署、新定位、新任务,既要将传统特色亮点做优做强,又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还要科学谋划中长期发展目标与路径,更好地为地方发展服务。

童宏葵强调,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教育又一个春天已经到来。希望现代商务学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一是本科专业要率先飞。当前学校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六大行动”,“六大行动”第一条就是“升本行动”。现代商务学院前期做了不少基础工作,争取早日率先创办本科专业。二是专业建设要不停飞。学科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集中优质资源,聚焦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夯实基础,始终保持领先态势。三是人才培养要高高飞。近年来,现代商务学院学生专升本录取人数占全校的三分之一,说明教学质量高、学习氛围浓。要进一步培育和引进高端人才,加大博士、教授引进和“双师型”队伍建设。四是平安建设要稳稳飞。我们不仅要飞高,更要飞稳,要认真落实学校平安校园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提升安全稳定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与会人员就现代商务学院发展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童宏葵就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学生管理等问题,现场一一做了回应和解决。(文:刘 辉 图:翟程玲 审稿:沈良生)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