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党员大会 童宏葵强调 主动融入安庆发展进程 以实际行动服务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1日下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童宏葵出席会议并作中国共产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主持会议。督导员王进,党委委员方天祜、谭维奇、李克让、沈良生、程飞、潘发生出席。

童宏葵在报告中回顾了今年以来党委主要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庆祝建党百年有声有色,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有效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强力推进,党建群团工作常抓常新。

童宏葵在报告中从国家层面、省部级层面、市校层面分析了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他强调,申办职业本科大学的战鼓已经擂响,学校事业的新征程已经启航。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看到这一良好大势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尽快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

童宏葵强调,我们要把握申办职业本科大学的有利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落地,大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学校形象,争创职业本科大学。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学校事业发展水平。全面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全校上下,要把落实升格本科行动、专业建设行动、育博引博行动、放权赋能行动、效能提升行动和形象提升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改革部署,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强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童宏葵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要把牢育人方向、创新育人方式、优化培养模式、推进教学诊改,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加强服务为导向,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全校上下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市属高校,要主动作为、主动参与,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在贡献高素质技能人才、在专业设置、办学模式,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层面主动对接安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安庆发展进程。全校要把不断提高本地就业率作为考量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要采取切实举措,确保毕业生本地就业率达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服务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安庆发展,坚持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集团化办学,瞄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标准,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会议审议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总监票人、监票人;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文:潘发生 图:翟程玲 汪 俊)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