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金寨开展“追寻红色根脉牢记初心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1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庆职教集团学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7月14-16日,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赴“两源之地”金寨开展“追寻红色根脉牢记初心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王进、校党委班子成员方天祜、沈良生、程飞、潘发生出席活动。来自安庆职教集团成员单位、我校思政工作队伍共计92人参加了活动。

开班典礼上,王进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悟金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能力水平。   

二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希望和要求,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四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职教大会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认真落实“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职教集团和中高职教师在教育强国中的作用,努力培育更多地方留得住、用得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典礼上,金寨干部学院科研部主任马新民致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严彦蕾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既有学习红25军精神风范,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专题理论教学,又有豫东南道委、少共赤南县委、赤城县苏维埃政治保卫分局、赤城县赤色邮政局的现场实地教学,以及铁流千里影视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参观,透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真切感受金寨“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员的革命信仰、为国为民的赤子情怀,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大家还表示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之行,不仅让我们对老区精神有了更切身的认知和把握,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之行、思想整装之行,让我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我们要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勇担责任、鼓舞斗志、激发干劲,为集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文:陈 颖 图:各组联络员)

编辑:陈颖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