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颁发优秀毕业生纪念章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0

时光荏苒,毕业季如期而至。7月9日,信息技术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毕业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二教216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环节的主题是“归来仍是少年”,由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为毕业生系上红领巾并送上殷殷祝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愿同学们归来仍是少年。第二环节的主题是“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留印为证”,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发专门定制的刻有学生姓名和校徽校训的水晶纪念章,并在毕业签名簿上签名留印,既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更表达了同学们强技报国的决心。在第三环节,学院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上,疏国会作以“风物长  放眼量”为主题的毕业致辞。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接下来,一起回顾了同学们在校三年的青春岁月,既有曾经的迷茫、放纵,甚至“狂妄”,又有燃起的激情和对未来的向往与希望。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之际,告诉同学们:人生的路还很长,凡事要懂得“风物长  放眼量”。人需要培养更长远的眼光。长远的眼光能帮我们看100年前,看100年后,更能看到现在的我们该做点什么,也更加能够明白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保持一颗淡定而坚定的心。如何去培养更加长远的眼光,简单的办法就是把看具体问题的眼光放远,把观察的时间跨度拉长。在以后的工作中,只要大方向正确,就不应因一时的挫折和困难而哀叹不公,丧失斗志,更不能因一时小利而过于算计和折腾。很多事情表面上看起来是热闹的、是繁杂的,其实背后都有规律,只是被一时的表象所掩盖,甚至是扭曲,我们要试着让自己从中跳出来,向着阳光,无惧风雨,纵有千难万险,也要永不言弃,砥砺前行。母校是学生永远的港湾,时刻等待着学子回家。祝福同学们展翅飞翔!

这场简约、热烈、温情,且别具一格,具有信息技术学院气质的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朋友》歌声中结束,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辉煌!(文:陈慧玲 图:查 翔 审稿:疏国会)

编辑:甘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