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歌颂祖国,赞美山河”摄影采风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激励教职工热爱祖国、热爱大好河山的爱国激情,4月17、18日校工会组织会员前往素有“东方日内瓦”之称的太平湖开展“歌颂祖国,赞美山河”摄影采风活动,近50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中共皖南特委机关旧址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闽浙赣省委在屯溪秘密建立的领导机关的驻地,再现了在土地革命时期,闽浙赣省委领导皖南地区革命斗争的革命历程,为解放战争时期大军渡江南下、解放全中国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皖南特委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大家通过看史册、听讲解,受到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兴致勃勃欣赏了太平湖风景区,湖水面平静,轻舟泛水,微波粼粼,宛如千万匹迎风抖动的绿绸,给人以净化心灵的美感;游览了中国环境优美乡镇的黄山北麓大峡谷——芙蓉谷,山色俊美,葱茏青翠,恰似一幅幅翡翠的天然屏风,个个都是选择最佳角度不停地拍摄,力争留下最美的瞬间。对千年古村——许村更是流连忘返,被深厚而质朴的文风所吸引,许村源于东汉,距今1800多年,“锦里人称许,诗书自一村”,许村历来尊师重教,文风昌盛,崇尚“淸、廉、仁、孝”,名人辈出,人文荟萃,绵延千年而不绝,大家表示,此次许村之行,印记深刻,必将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注入新的内涵和要义。(图、文:章杰义)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