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管理机构    发布时间:2021-01-13

各学院、教学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14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我院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共有三类,分别是:

(一)高校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

(二)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内访学研修项目;

(三)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二、立项原则

(一)坚持人才引进、培养与学校办学定位相结合。结合办学定位和学校实际,坚持高标准,科学制定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规划。

(二)坚持以专业建设为中心。围绕高峰学科、重点学科、优势学科、新兴学科,培养和积聚优秀人才,促进学校走特色化、高水平办学道路。

(三)坚持培养与引进有机结合。在抓好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大对具有良好基础、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培育力度,推动现有人才向更高层次迈进。

三、项目有关要求

立项程序按照院级初审推荐、校级评审推荐、省级审核备案的程序进行。各学院根据学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组织人员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每个学院每个项目可推荐1人;经集体研究择优推荐。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项目人选进行规范性审核,并予以公示、备案。未达到申报条件或公示有异议且被核实的人选将不予备案。

申报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的建设经费由学校统筹安排解决。通过审核备案的项目由学校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规范人才项目结项备案管理的通知》(皖教秘人〔201739号)要求,自行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验收和公示,并将项目验收情况,以学校正式报告形式统一报至教育厅人事处备案。

四、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一)各学院按《2021年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立项工作申报指南》要求,认真审核汇总相关申报材料,122日下午1630前,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报送教务处,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版发邮箱zhangzheng@aqvtc.cn,不接受个人报送材料。

3123-126日召开专家评审会对项目进行评审。

4127-131日评审结果报院长办公会审议,对评审结果公示五天,无异议后再向省教育厅推荐我校2021年度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立项名单。

(二)《2021年度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指南》和相关表格可在附件下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铮;联系电话:528310513966449571。 

附件:

1皖教秘人〔2021〕4号.pdf

22021年拔尖人才项目表格下载(含填表说明).zip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112

 

 

编辑:jwadmin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