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安徽省“1+X”(BIM)证书联盟工作研讨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9日,安徽省“1+X”(BIM)证书联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校长毕明生,副校长、安徽省BIM证书联盟秘书长谭维奇,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王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安徽省BIM证书联盟的22所院校建工院院长和相关骨干老师、以及廊坊中科安徽省工作办公室、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毕明生对与会各兄弟院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兄弟院校大力支持BIM证书联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受教育厅委托由我院牵头组建的BIM证书联盟,两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联盟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更好地促进BIM证书试点工作开展。

谭维奇强调了落实好BIM证书制度,对推动土建类专业群三教改革、培养服务智慧建造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意义,并对BIM证书联盟秘书处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BIM证书联盟秘书处向大会做了联盟前期工作暨2021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曹青、张赛两位老师,分别就我院BIM书证融通工作和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课题研究情况向会议做了汇报,得到与会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邀请了三位来自省外高职院校、本科院校、企业的专家,他们分别以“BIM证书试点与院校改革”、“BIM技术在高校中的研究与应用”、“1+X(BIM)背景下的土建类专业课程融通改革”为题,从顶层设计、研究应用、教学实施层面做了报告与分享。

会议还表彰了BIM证书试点优秀学校,并颁发了奖牌。我院分获2019年度、2020年度安徽省BIM证书试点优秀学校。(图、文:宣晴)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