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举行2020级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电子信息系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7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16阶梯教室举行2020级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20级扩招新生(校本部)参加现场活动,各县(市)分院同专业新生通过直播方式同步收看。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生代表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校本部)班鲍束昕同学发言。她表示感恩国家好政策,使得残疾人、退役士兵和其他社会人员一起,有了提升学历的机会,让他们圆了求学梦!她希望所有的同学一起,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力争用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实现个人成长。

疏国会在典礼上代表信息技术学院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校园文化底蕴,尤其是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我校将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确保“教好”“学好”“管好”。前期,已经组织专家团队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科学合理确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考核方式和毕业要求,启用了线上教学平台,为教学组织提供了技术支持;加强学生管理团队建设,畅通信息渠道,与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构建了管理网络。积极创新教学组织形式,结合实际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校内教学与校外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学分制管理,校企共培管理,同时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教学活动;后期将在学情分析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别学生制订个性化教学方案,积极向“因材施教、按需施教”目标迈进;认真探索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方案,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建立“证书替代、课程替代、能力替代、经历替代”机制,解决工学矛盾,做好产教衔接;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优势,在充分满足教学标准和考核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多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毕业质量。

最后,疏国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转变观念,尽快适应新的学生角色,重新塑造自我。二是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将过去在工作中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带到学习中来,增强学习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与技能,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争做专业域领里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勇于克服困难,妥善解决工学矛盾,适应教学新模式,摸索适合于自身学习的新方法,做到教学互促,工学共进。

在入学教育环节,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科负责人和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式、考核方式、学分替换,教学管理和学籍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和规定。

辅导员代表戴继贤老师从安全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班级管理等方面和新生做了交流。

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学到真技术,掌握真本领,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审核:疏国会)

  

  

  

  

  

  

  

 

编辑:甘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