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防教育新生入学讲座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晚,我院邀请迎江区人武部政委潘发良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作题为《从南海安全形势谈青年一代的历史担当》国防教育主题讲座,两百名新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其余新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本次讲座。


潘发良在讲座中带大家回顾南海在我国安全和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指出南海“扼两洋、制八海”领域宽、资源广的特点,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运输通道和资源接替区。他分析了中国南海安全的危险与挑战。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呼吁大学生重视国防,要牢记历史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国防观。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巩固国防重要性的认识,激励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忱。(文/周婷婷、图/汤莹莹 张 敏)

 

编辑:杨筝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