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0-20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阶段的开端和基石,对新生具有积极的导航性作用。为迎接2020级新生,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感悟校园文化精神,认识自我并探索成才途径,尽快融入校园生活,10月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图文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该院领导班子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见面会。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月萍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致欢迎词,她从大学的本质和概念出发,引导新生要从心理、思想和行动三个方面做好入学准备。她指出,大学阶段,是播种理想、确立信念的黄金时期,是规划人生、追求职业梦想的关键阶段。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能点燃奋斗的激情,激发创新的才智。她希望同学们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开辟和探索人生新的征程。

随后,曹青老师从学生管理队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团学活动、科学防疫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大家要培养自信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新生辅导员代表林通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自我,完成思想的新跨越。新生代表张轩同学和老生代表赵雪洁同学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合理规划大学宝贵时光、树立信心,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建工学子。

为继续做好迎新相关工作,该院将按照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陆续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为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有效帮助,为建工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图文/张文剑)

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