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至18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大会在湖北咸宁召开。副院长谭维奇教授率队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受邀通过视频形式为大会致辞,并被聘请为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特聘顾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劳动学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农业农村部社会发展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在主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并就共同体建设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会前,参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设在嘉鱼县官桥村八组的乡村实践教学基地以及该校“一村多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全国50所高职院校、50所涉农企业(科研院所)共同联合组建。其宗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系列文件精神,促进校际联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为高质量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撰稿:吴一鸣)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