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12

各系部:

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为更好地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现决定开展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思路

“自我诊断”与“以评促改”相结合。按照“坚持育人为本,促进全面发展;坚持标准引领,确保科学规范;坚持遵循规律,体现培养特色;坚持完善机制,推动持续改进”的基本原则,梳理前三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岗位能力、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分析、自我诊断,提出改进措施。在自我诊断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的人才培养方案,带动整体质量的提升;完善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二、工作程序

1.各系组织开设3年及以上的专业参加评比,同时鼓励其他专业团队积极参加。

2.各专业团队梳理、分析近三年人才培养目标、岗位能力、课程体系等变化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总结材料主要呈现:总体情况分析(表格形式,见附件1)、特色亮点、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改进措施将作为修订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依据。

3.系为单位,于2020720日上午1130之前,将各专业团队参评材料集中报送教务处余世建老师。

4.纸质材料一式一份,系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加盖系公章;电子材料集中打包发送至邮箱yushijian2012@aqvtc.cn

5.教务处组织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获奖等级。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对获奖的团队,颁发证书,并给予经费奖励。

四、联系人:余世建,电话:5283043  

附件1:近三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情况一览表  (7.12).xlsx

教务处

2020712

编辑:jwadmin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