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10日上午,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文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幸敬稳应邀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王进主持会议。院长毕明生作学院工作报告。党委班子成员方天祜、谭维奇、李克让、沈良生、程飞、潘发生,大会主席团成员毕璋友、朱松节、朱重生、刘磊、李进恩、吴何珍、何亚非、陈月萍、胡章云、高润霞、陶宜生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85人,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4人参加会议。

8时40分,第一次全体大会举行。王进宣布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幸敬稳代表市总工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对院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院工会干部辛勤的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广大教职工积极发挥作用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和工会工作成绩,对院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学院总体工作部署,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为服务安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推动学院自身发展提出合理建议。三是要履职尽责,服务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做好提案征集,努力提升学院决策水平,大力推进院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落实教职工民主权益,把工会建设成为作用明显、党政重视、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毕明生代表学院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为加快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办学定位更加清晰、专业建设得到加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招生就业稳中有进、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学科研稳步提升、学生大赛成绩斐然、集团化办学有序推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等九个方面回顾了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产生以来学院的工作;从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抓好教学科研工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1+X”证书试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助力脱贫攻坚、做好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工作。

报告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还存在核心竞争力有待提升、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师资队伍结构不够优化、办学基础条件相对薄弱、内部治理体系不够完善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院主要奋斗目标是:抓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政策机遇,围绕“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实现办学实力稳步增强,办学品牌稳步提升,办学活力持续增强,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校园文化特色鲜明,管理水平全面提升,集团化办学成效显著,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在稳定办学规模的前提下,力争在本科办学层次上取得突破。

报告提出了学院2020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二是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五是要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六是要加强招生就业工作,七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八是要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九是要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十是要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综合改革,十一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毕明生号召大家在安庆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院工会副主席陶宜生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深化改革创一流》的“两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二届教代会、工代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为学院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发挥教代会职能,参与民主管理,积极推动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三是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和谐文化校园;四是加强民生保障力度,送温暖献爱心改善教工福利,做教职工的贴心人;五是规范工会工作管理,提高制度化水平,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报告中,陶宜生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六条工作建议。一是要发挥工会教育职能,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加强民主管理,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三是要激励引导教职工建功立业,促进学院健康发展;四是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五是要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六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

大会还向各位代表书面提交了《学院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与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二届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2019年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女工委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大会后,大会分十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撰稿:闻胜海 摄影:姚 盈)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