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7月5日,在院党委委员程飞同志的带领下,建筑工程系全体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寻着寻淮洲、方志敏、粟裕等英雄先烈的光荣足迹,感受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皖南地区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通过展馆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原件、详尽权威的史实,红军英勇作战反围剿时英勇和坚定不移求独立大无畏精神,同志们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谭家桥战役而修建的纪念馆。主要由瞻仰大厅、粟裕将军墓、战壕遗迹及战斗指挥台等部分组成。坐落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是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文化教育基地。

通过开展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铭记历史,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审核:陈月萍)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