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扎实有序做好2018级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来源:社会事业系    发布时间:2020-06-01

为有序做好2018级学生复课复学,扎实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各项教育教学,社会事业系稳步安排2018级学生返校各项事宜。

一、认真谋划2018级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5月18日,该系召开由系党政干部、2018级全体辅导员参加的 2018级学生返校专项工作会议,就返校学生详细信息排查摸底、安全接送返校学生流程、学生返校后发热应急处理、“一日三检”及卫生管理、返校后教学安排等进行了专项部署。

二、及时筹划2018级返校学生教学工作

该系提前筹划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准备。一是及时统计2018级各专业各课程已完成的线上课时和未完成的教学任务;二是加班加点合理安排好课程表,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要求持续做好2019级线上教学工作,确保不降标准、不减质量。

5月27日下午,该系召开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系内外全体教师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的课堂教学要求进行了全员培训。

三、上好2018级学生返校第一堂班会

5月26日及5月28日,该系全体2018级辅导员分别在本班教室召开返校后的第一次主题班会课。班会以在校疫情防控和保障健康安全为主题,指导学生如何进行“一日三检”,如实填报晨午晚检登记表,引导同学们科学疫情防控,加强自我卫生管理。同时,各辅导员全面摸排学生身体和心理现状,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促进学生及时调整状态,进入返校后的常态化学习。

全体学生积极清扫教寝室卫生,按要求整理好桌椅,为上好第一堂课做好准备。

四、上好2018级返校学生第一堂课

5月27日上午和5月29上午,该系18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班和其他各班级分别开启了返校后的第一堂课,学生在教室门口一一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教室,各授课教师和全体同学按照疫情防控的教学要求,间隔座位,面带口罩授课、听课,秩序井然。

莘莘学子归,琅琅书声起。该系已按下复学“启动键”,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进行中,该系将慎终如始,科学防疫,与时间赛跑,教书育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文/冯丰 审核/高润霞)


编辑:社会事业系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