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开展线上“同袍杯”大学生汉服设计大赛社团活动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明礼仪,讲好中国故事,推广和传播汉服文化,引领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突出原创精神,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5日至25日,校团委积极组织各系团总支、相关学生社团举行安徽省首届“同袍杯”大学生汉服设计比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线上汉服设计大赛活动以“疫去春来,皖韵华服”为主题,宣扬热爱自然、敬畏自然,坚定“战疫”必胜信念,结合安徽春日美景,挖掘安徽历史文化资源,以传统汉服形制为基础创新设计,引领汉服时代设计与流行趋势,推动汉服文化传播与发展。

此次比赛依托服装设计协会专业社团和院云帆文学社开展,各系团总支积极配合,采用线上投稿方式,共有15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收到符合比赛要求的优秀作品37件。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创新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帮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汉文化,体会到了作为文化载体的传统服饰的魅力。希望广大同学在体味汉服之美的同时,不忘汉服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


编辑:团委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