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对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党委书记王进主持会议,院长毕明生、纪委书记方天祜、副院长谭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针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王进强调,一要明确责任目标。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学院公共场所消毒管理、教师教辅人员个人健康管理、医学观察隔离准备、防控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妥善安排实训管理,做好毕业生实习管理,做好学院餐饮管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

二要健全责任机制。要全面落实“院领导+中层主要负责人”包系,“系部班子成员+管理骨干”包年级,“辅导员+专任教师”包班级,“学生干部+寝室长”包宿舍,完善路长、楼长、湖长公共卫生负责制,并将包保责任制安排到人。

三要加强责任落实。要按照国家疫情一级响应机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一是增强法律意识,依法防控;二是依据学院疫情应急预案和开学准备工作方案有序实施有关工作;三是学院有关部门与各系部加强协作,校外防疫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强化防疫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五是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全力做好防疫统筹、检查和保障工作。

毕明生要求,有关部门一要继续做好学院人员信息摸排和管理工作,杜绝传染源入校;二要进一步细化开学报到工作方案,拟定学生报到须知,细化学生报到流程及场地、人员安排;三要进一步落实教师、学生开学后体检和健康排查工作,每个班级安排专人负责,教师要分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对社会扩招学生也要加强关心关爱;四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联系工作;五要加强学院食堂和学生购物场所卫生管理,要加强对食堂餐具卫生消毒,并适时调整教学及作息时间,引导教师、学生分段错峰就餐;六是学院医务部门要做好学院意外情况处置预案;七是加大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强化路长楼长湖长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期间每周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加强重点场所通风换气;八是严格防疫期间值班值守,加强校园全封闭管理,严禁非校内人员和非工作人员进出校园,要对进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加强校园夜间值班力量。九是要认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确保教学不断线、延期不延教、断课不断学。十是要统筹做好开学其他工作,努力完成学院全年各项任务。

毕明生强调指出,学院教职员工要从放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战时状态,各系部处室中心及有关机构负责人原则上要到校上班,教师居家教学。

方天祜要求各部门及有关工作人员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中的任务要求,确保学院工作部署安排落细落地。

谭维奇就情防控及开学期间教学安排、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学习情况摸排、教师教学工作、质量工程和教科研项目、网上招生考试系统建设、图书馆开放、技能大赛准备及财务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