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我院启动网络教学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13

为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实现“停课不停学”要求,我院制定了特殊时期教学管理工作预案,各系部认真落实、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切实做到疫情期间“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212日,我院正式启动网络教学活动。

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聪明才智,加班加点学习主流网络教学平台相关软件操作,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课堂、录制速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教学活动,实现师生互动交流。同时利用我院已建成的省级精品课程、智慧课堂平台等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教师通过课前建课备课,推送任务给学生预习;课中直播教学、播放提前录制的知识点微视频等,完成内容讲授与教学互动;课后进行无纸化考核、作业布置等环节,利用大数据实时监控教学过程,强化了在线学习过程和多元考核评价的质量要求。

学院督导办通过网络积极跟进教师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做好授课质量的监控与指导,以实现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同时将教师线上教学的课时数计入总学时数并认定相应工作量,线上教学成绩计入学生课程学习成绩。

网络在线教学激励了我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积累了实战经验,产生了良好教学成果,出现很多家长和学生一起在线学习场景,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各系部表示将继续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确保在线教学安全平稳运行,实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目标。(审核:吴何珍)

编辑:jw-admin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