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组织教师开展停课不停学新学期备课活动

来源:电子信息系    发布时间:2020-02-07

按照学院“停课不停教”的安排,电子信息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新学期备课活动。

第一,积极研读课程相关教材,撰写授课教案。

充分备课是上好一门课程的重要前提,首先要详细梳理课程知识点,并按照一定的逻辑进行组织和串联各个知识点,同时根据各知识点的重要性和难易度进行教学设计。

本次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将原本线下的授课任务搬到线上,因此,教案中的教学设计将区别传统的方式,考虑如何通过网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第二,精心制作授课ppt。ppt的制作是备课中的重点内容。一篇精美的ppt能够有效提高学生兴趣。线上授课时ppt的质量更是对网络教学质量影响巨大。ppt制作重点在于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图文并茂。目前正在收集课程网络资源,准备制作ppt。

第三,熟悉客户端移动端等在线授课信息化平台。学习研究教育部推荐的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课程平台,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并准备好相关的课程资源,为后期能顺利开展在线课程教学,并保证教学质量提供保障。(审核:胡章云)

  

  

 

编辑:甘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