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采取多项措施,全面部署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建立工作组织。学院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负责综合协调、医疗防控、后勤保障、师生管理、安全保卫、监督督查6个专项工作小组,坚持靠前指挥,提前沟通协调,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建立起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联动机制,及时传达和落实省教育厅、安庆市防总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到位、顺利开展。

精心组织疫情防控。学院组建了“疫情防控专用群”,建立了疫情信息收集报告流程和规则,及时摸排师生群体疫情信息并向省教育厅、市高教工委上报。各单位负责人每天报告本单位疫情具体情况,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疫情整体情况的知晓把握。各系部、处室、中心按照上级安排,组织干部教师和辅导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好有关信息收集和信息通报工作,安保人员严格管控进出学院的人员及车辆,对进出校园的值班人员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院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治知识,科学防控疫情。学院及时发布《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系统制订开学工作预案,做好线上教学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各值班室、监控室、各楼宇内外等区域和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毒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千方百计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必备药品等物资储备和科学配置,重点加强防控一线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自我防护,努力做到不留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人正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团结一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