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社会事业系    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9日,社会事业系在安庆天域时代酒店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特邀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人文与艺术设计系主任吕春晖、安庆市爱倍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鸣等专家开展学术讲座并参与研讨,系部教学负责同志、专业骨干教师及班级辅导员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高润霞主持。

上午吕春晖主任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扎根中国 放眼世界 面向未来——产教深度融合共育幼儿教育类专业人才” 的专题讲座。吕主任结合天津城市职业学院CMD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国际水准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国际化双师型师资团队和国际化专业特色课程建设等,重点分析讲解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发展前景及教育教学创新思路。吕主任的讲座着眼国际前沿实践,信息量大、针对性强,给参会人员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接着陶鸣又作了题为“幼儿教师职业能力应用与课程建设” 的专题讲座。陶鸣主要结合其自身多年一线幼儿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幼儿教育应遵循的原则及具体方法,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例,让我们既从中真实体会了幼儿的天真和可爱,同时又获得了很多关于幼儿教育的思考,也为我们今后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借鉴。

下午的课程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依据相近课程分成三个小组,结合两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就本专业课程标准的制定展开讨论。本次研讨会针对本专业课程建设的诸多现实需求,基本解决了目前课程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推动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图:李光寿   审核:杨厚松)

编辑:社会事业系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