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期末“两会”正当时 安全诚信记心间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12-30

学院期末考试将近,寒假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同时让同学们过上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开展的的关于期末各项工作安排的专题会议后,12月27日—12月30日,全体辅导员老师就会议精神,在各班级开展关于学生工作的期末“两会”,即: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辅导员结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生活学习指南》向同学们阐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努力在考前攻克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做到诚信考试,养成“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在安全教育环节,辅导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分别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谨防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春运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并讲授了在危急情况下应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以安全为中心,预防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期末“两会”增强了学生积极备考意识,强化了学生诚信考试观念,同时提高了对各种事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审核:余锋)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