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思政【2019】49号文件精神及公治安明发【2019】229号《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校园安保工作督导检查的情况通报》的具体要求。我院保卫处牵头,各系及相关处室、中心协作配合。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及饮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及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现将我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组  长:毕明生(院长)  

副组长:方天祜 (纪委书记)

成员: 高祥徳  余永虎  李进恩  何亚非  桂  骏  李继胜

疏国会金鑫李跃花石望东朱宜娟姚咏余锋张宏叶军舰陶勇平董方涛

二、参加检查的工作人员

(1).院纪委方书记带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校园内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隐患排查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下午 15:30-17:00

(2).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

三、安全隐患排查的主要内容

1、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期内,压力是否正常,胶管或喷嘴是否完好,灭火器钢瓶是否在保质有效期。

2、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疏散逃生指示标志、应急灯完好情况,防火门完好情况,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谨防阻塞或堆放杂物)

3、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易燃可燃的材料堆放,电线、开关、插座有无外表破损线头裸露现象。有无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等。

4、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

5、电瓶车、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及乱停乱放情况(绝对禁止在室内和走廊内充电)。

6、室内气阀完好情况,是否有安全操作规范及专人负责日常检查和定期维护检测制度。

7、食堂、超市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

8、网络安全检查,图书室、阅览室安全检查。

9、校医室防控传染病。

四、安全隐患排查分组及检查的形式

分组检查,集中反馈。检查采用分组分片,统一检查的方式进行。各组对所负责的检查部位要善于发现问题现场做好记录。

检查共分六组,各组排头为检查小组负责人:

第一组: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参检人员:高祥徳苏清

第二组:校园公共区域安全检查(建筑物、车辆、水域、实训基地等)

参检人员:余永虎叶军舰

第三组:校园网络安全、图书室、阅览室安全检查

参检人员:何亚飞疏国会李军

第四组:食堂、超市及饮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安全检查

参检人员:李继胜何本祥陶勇平

第五组: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

参检人员:李进恩金鑫刘震钢

第六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

参检人员:桂骏各系分管副书记董方涛王杰

物业公司经理华向阳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

2、夯实责任,确保落实。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维护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3、突出重点,全面排查。

各单位要切实按照教育厅文件精神的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排查,做好水、电、气、暖、消防等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学校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要逐一登记建档,归类梳理,深入分析问题的性质和原因,找准症结所在。

4、综合治理,及时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各单位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限时加以解决。对于需要与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主动联系、沟通协商、争取支持、尽快解决。排查中涉及到学生思想波动等相关问题要及时与学生处、团委协调解决(学生个人自用的有安全隐患的物品);涉及到教职员工的利益问题要及时与相关业务单位协调处理(教职工在办公场所、实验室等所使用的有安全隐患的物品);涉及到学校的治安、消防等问题要及时与保卫处取得联系。

 

保卫处

2019年12月6日


编辑:高祥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