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毕明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活动办    发布时间:2019-11-09

11月8日下午,院长毕明生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储诒正到会指导。院纪委书记方天祜、副院长谭维奇及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谭维奇主持报告会。


毕明生在党课中从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到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从我院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的成效和挑战,到坚守新时代高职教育的初心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的精彩党课。党课分三个部分展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正确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与实质。立德树人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一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二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要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四要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客观面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把握习近平关于立德树人的新要求,直面学校在立德树人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一要把牢办学治校的政治方向,二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持德技双修、以德为先,既要看到前途是光明的、又要看到道路是曲折的,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特别是我们中层以上干部,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

坚守新时代高职教育的初心,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方向。二要提高教学质量,发挥课堂在立德树人中主导作用。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以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四要强化协同联动,构建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五要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六要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障碍。

最后,毕明生强调,全院上下要着力提升办学基础能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做好本地就业引导和激励。我们将在改革中创新工作思路、在实干中强化使命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冯丰 审核/李五一)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