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正式挂牌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09

11月8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挂牌仪式在合作学校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这是我院与安庆职教集团内优质中职学校合办的专业学院。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安庆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王进,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副县长王珍珍出席并揭牌。仪式由王珍珍主持。望江县高职扩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董事长吴灿及全体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汪洁首先致辞。他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出席挂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百万决策,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实现全县545人被相关高职院校录取,高质量完成高职扩招招生工作。他强调,望江学院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作的重要体现,更是推进高职延伸和中职提升的重大机遇,必将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全新的高度,必定结出丰硕成果。

王进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前景后指出,高职扩招,让更多的人上大学、掌握一技之长,既满足人民群众上大学的期望,又扩大了高等教育覆盖面,提高了就业人员受教育程度,对于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增进民生福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进指出,设立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是便利社会扩招学员就近入学,解决学员工学交替矛盾,落实国务院高职扩招任务的需要;是积极实践高职教育向县域延伸,强化中高职衔接,促进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的需要;是让更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有机会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塑造技能宝贵、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高质量就业,缓解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不足问题,更好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王进希望,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要认真做好望江学院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好线上线下教学,组织好教学过程管理,做好学员考核评价和服务管理工作。他表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将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与望江县、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协同合作,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同开创职业教育美好的明天。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