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新一期党员联系寝室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1-07

根据机电工程系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4日,机电工程系新一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启动仪式在2号宿舍楼举行系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机电工程系党政班子、全体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机电工程系系团总支书记该系党员联系宿舍活动作了简要介绍,对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19级汽修班学生代表和党员教师代表对做好联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表示: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是机电系总支的一项品牌活动,不仅是系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学生、听取学生心声,彰显思想政治工作魅力、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大的意义。她要求党员教师要把联系学生宿舍工作落在实处、贵在坚持。要把学生放在心中,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用先进带出先进、理性带出理性、优秀带出优秀,切实推进思想工作与教学工作相融合、老师与学生共成长、师生与学校同发展!

启动仪式后,全系党员教师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的学生宿舍,悬挂党员联系宿舍牌,填写联系记录本,与学生建立微信群并亲切和同学们交谈,了解思想生活及学习情况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党员服务师生的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也让党员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桥梁纽带作用,自2010年初以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党建和学生管理方面推出卓有成效的制度—党员联系宿舍制度,至今已有9年的时间,共选取了150余个党员联系宿舍,通过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在学生中很好地践行了科学发展观,有力地推进了党建和学生工作的开展。此次联系学生宿舍的人员为全系的党员教师,将通过开展“五个一”(建立一个微信群、每月深入宿舍一次、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每学期组织谈心谈话及指导学生撰写一份成长报告)活动、帮助当代大学生在思想引领、精神塑造、文明提升、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获得指导和帮助。(审核:姚咏)




编辑:胡良沛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