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活动办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进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作题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加快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报告。院长毕明生主持报告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朱承安到会指导。院纪委书记方天祜、副院长谭维奇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王进在党课中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调研和思考,深入解读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党课主要从五个部分展开。

强化学习交流,深化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学习、调研、交流,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收获。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三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和深刻内涵;四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

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10月开始,围绕“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个专题,开展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走访了七个系部、两个中心,召开了五个座谈会,并且与有关同志进行个别交流,共有40余位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共收集到43条意见、19条建议,主要涉及六个方面、20个问题,在检视问题的同时思考并形成整改措施。

认真加强整改,狠抓工作落实。一要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加强思政队伍建设。二要重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管好“两个阵地”,加强工作协调;三要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好“双带头人”和“一肩挑”,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要重视加强骨干队伍建设。重点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干部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五要重视加强职业教育改革。要认真贯彻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行,努力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六要重视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要充实党委班子,强化体制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忠诚教育事业,担当初心使命。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初心使命,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为实现初心使命培养又红又专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圣神职责和光荣使命,必须忠诚于圣神职责,承担起光荣使命。一是希望大家做知识、思想和真理的忠诚传播者;二是希望大家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传道者;三是希望大家做技术技能的优秀传授者;四是希望大家做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忠实传承者;五是希望大家做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者。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一要充分认识全会重要意义。要明确会议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的重大而深远影响。二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重要内涵。要充分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学习领会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意义。三要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深入系统学习,加强宣传引导,立足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王进强调,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文/冯丰审核/李五一)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