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协成公司进行财税技能实地观摩与实践活动

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10-11

为了提高学生纳税意识,规范纳税操作,10月11日上午,在会计专业负责人余瑰和项目负责人查金莲的带领下,《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共建财税服务公司路径研究——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课题组带领实证班21名学生去安庆协成财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与实践。

安庆协成财务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学生实践活动。

首先带领学生参观了协成公司现场办公环境,了解了财务制度和管理制度;其次,由孙结霞主管介绍协成公司基本情况和企业文化,重点解释了财务岗位设置以及工作职责;再次,由孙娟经理讲解并演示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两个真实企业9月份网上报税过程;最后是学生动手实践,每2名学生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公司会计手把手现场指导,答疑解惑,最终学生都独立完成了交办企业的报税和缴税任务,公司对学生表现进行了考核与评价。

此次活动让学生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完成真实的工作任务,并接受真实的企业考核,提高了学生的工作责任感和财税申报技能,也为校企合作共同研究产教融合背景下的资源共享和合作育人模式提供参考。(审核:高飞)

编辑:何广强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