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17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党委书记王进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亚玲、副组长周晓以及指导组成员杨琼、朱承安、储诒正出席会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院正科级以上干部,各系部、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总支(直属支部)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

王进对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院党员干部头脑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现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做到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加强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深刻检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他强调“守初心”,就是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体现在教育教学上,体现在管理服务上;“担使命”,就是要保持斗争精神,直面困境难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找差距”,就是要全面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勇气,深入查找学院办学和个人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加以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融合;强化宣传引导,助推教育成效。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迎大庆、保稳定”结合起来,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同推动集团化办学、服务首位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具体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亚玲在讲话中指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开展,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下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陈亚玲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即抓牢根本任务,贯彻总体要求,明确具体目标,坚持工作标准。三是要落实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还要突出问题导向。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毕明生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