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系: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讲座

来源:园林园艺系    发布时间:2019-09-12

农业植物检疫讲座于9月11日下午在2号楼316教室举行。讲座由园林园艺系相关负责人主持,由安庆市种植业管理局章炳旺高级农艺师主讲;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团队教师和17级、18级植保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向植保专业学生介绍了检疫性病害——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的发生和防控,分别从分布、危害症状、寄主范围、传播途径、防控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病在安徽省的发生情况。最后,主讲师希望植保学生能学农爱农,鼓励更多的学生以后从事植保基层工作。通过此次农业植物检疫知识的宣传,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植物检疫的重要性,为未来走上植保相关岗位奠定基础。

(文、图/黄守敏 审核/毕璋友)


编辑:唐玲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