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太湖县弥陀镇开展扶贫走访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院党委书记王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天祜率3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太湖县弥陀镇圣迹、长林两村开展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长林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我院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沈良生陪同。

在村部,王进一行在认真听取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今年扶贫工作的汇报后,与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就今年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就当前脱贫工作重难点问题,尤其是产业项目建设进行了细致分析,对下一步脱贫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

调研会上,王进对圣迹村两委在抓好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乡村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贫困户顺利脱贫、圣迹村高质量出列表示祝贺,对圣迹村继续做好流转山场种植新茶、加大茶叶加工厂建设等发展集体经济、增加造血功能表示赞赏。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脱贫举措、加大秋季攻势力度,王进要求学院全体帮扶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年初帮扶计划,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为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增产增收献计献策,力戒帮扶工作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王进表示,学院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继续加大与贫困户的联系,做到脱贫不脱联,提高群众满意度;继续发挥学院专业人才和技能培训优势,加大对贫困户种养殖技术培训力度,为贫困户增收提供技术支持;在集体经济和公共设施建设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尽最大力量帮助贫困村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在入户过程中,王进一行与贫困户拉家常,谈生活,聊生产,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共同分析措施成效;热情询问生产、生活、教育、医疗等各方面情况,认真宣传扶贫政策,耐心听取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帮助、引导他们实施好脱贫致富。每到一户,王进一行都送上中秋慰问品和慰问金。


编辑:姚盈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