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兰作《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0日晚,思政部王瑞兰教授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作题为《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各系6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瑞兰从“我为什么来上大学”为切入点展开讲座。她指出,读大学的意义除了学知识练技能外,还能结识同学朋友、拓宽眼界见识、认识真实自我、拥有选择自由、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思想境界,让同学们收获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接着,她从适应人生新阶段、科学规划大学生活、锻炼提升综合能力、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等五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应该怎样度过大学时光。讲座中,她结合当前香港局势和中美经贸摩擦,强调指出新时代大学生担当时代责任,首先最重要的是必须热爱伟大祖国,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同时必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最后,她倡议同学们要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人,勇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不辜负青春美好年华。

本次讲座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讲座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激发了新生勤奋学习、奋发进取的斗志,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起到引领作用。据悉,从9月10日起,2019级新生将陆续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国防军事教育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图:任俊虎、鲁松)


编辑:杨筝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