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项目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09-09

建筑工程系于9月8日上午召开“基于双主体办学专业教学标准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建筑行业企业11位专家莅临指导,项目组主要成员、建工系负责人陈月萍主持会议,各专业团队教师与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集中定标”与“分组研讨”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陈月萍就前期课题调研与开展情况、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与预期成果、1+BIM建筑信息模型证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希望通过研讨,在国家教学标准基础上,各专业针对安庆地方建筑行业与企业发展状况,结合院情、系情、师情、学情,拟定具有我院建工特色的各专业教学标准。

第二阶段围绕主题在各专业负责人主持下各校外专家同教师骨干们分组进行深入讨论,并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序化、核心课程与专业教学标准等方面细化与研讨。建筑工程技术与市政工程专业组:对核心课程进行知识技能与规范实操、通识能力与核心能力等方面重点细解与讨论;工程造价专业组:对教学设计与标准制定、BIM运用与校企合作课程等探讨与分析;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组:分别在造价、装饰、管理方面进行培养方向与层面、软件与技能、模块教学与工作室教学方法等细化与分解。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理论贯彻和实践深入,通过切实地论证、交流和沟通,相信建筑工程系将提供更优化和个性化的教学服务与管理。(审核:陈月萍)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