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工作会议:用正确的“三观”教育学生,幸福自我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1

8月30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师教学工作会议。院长毕明生教授出席并讲话。副院长谭维奇教授出席。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程飞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毕明生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长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教育学生,幸福自我,改变世界,影响未来。

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学生是学校教育的对象,学校一切工作都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教师只有时刻把学生记在心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才能落地见效。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二是要树立正确的课堂观。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每位教师必须始终对课堂心存敬畏,不断提升,让自己的课堂更加高效、精彩。要加大对课堂教学质量的考核和监控,通过教学测评、教学示范、组织竞赛、学生问卷调查等,推出一批潜心教书、真心育人的“金课”教师。

三是要树立正确的育人观。要创新“三全育人”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统一,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谭维奇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省职教大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就当前高职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思路,就学院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处长吴何珍教授从深化“三教”改革角度,就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工作作专题辅导。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