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团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08-18

日前,教育部发文公布“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结果,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成功入选。

本次确定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12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单位2个。其中,安徽省有2所高职院校入选,全国建筑信模型制作与应用领域有12所高职院校入选。

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团队团结拼搏,厚积薄发,近年来先后入选安徽省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安徽省土建类“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安徽省教学团队和安徽省校企共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 2019年教师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挑战杯”和“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等国赛、省赛,也多次获奖。

此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是我院专业团队建设的一次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我校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根本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总体要求,深化建筑信息模型融入的现代学徒制培养、“1+X”书证融通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和“三教”改革,强化教学、培训、评价标准建设,完善校企师资双向流动与考核激励机制,全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的国家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创新团队,引领带动全国职业院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为推动国家建筑信息模型与应用的职业教育改革贡献力量。(审核:陈月萍)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