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理事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8-03

8月2日,安庆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总结报告职教集团上半年工作,研讨布置职教集团下半年工作,贯彻落实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工作方案,审议修订《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服务首位产业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和《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关于引导和激励毕业生留宜就业实施办法(送审稿)》等。

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集团副理事长、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市高教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集团常务副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集团副秘书长、市教体工委副书记陈亚玲出席会议。集团理事会全体成员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毕明生主持会议。

王进在充分肯定集团理事单位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后,密切联系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剖析职教集团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个人工作体会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着实提高思想认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改革发展安庆职业教育的重要决策,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工作上明晰思路,克服畏难情绪,积极推进工作。第二,深入贯彻改革创新。“职教20条”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指导我们进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它明确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要把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人才培养核心要义。集团“1+8”方案就是贯彻职教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第三,细化量化工作目标。2019年职教集团工作目标、任务已明晰,涉及7个方面32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第四,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工作任务要分解到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强化务实作风,建立校企联络机制,密切校企合作;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奖惩到位;敢于探索创新,敢于担当责任,结合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徐晓春在回顾《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作方案》出台背景后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两个聚焦”,服务好安庆首位产业发展和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集团成员单位要服从统一安排,认真贯彻集团建设发展各项决策,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校企双方要相向而为,提高合作办学粘合度,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毕明生在说明了《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服务首位产业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和《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关于引导和激励毕业生留宜就业实施办法(送审稿)》产生背景并作解读后,提交各位理事审议。同时,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交会上交流研讨。

谭维奇报告了职教集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陈亚玲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建设实体化运作、紧密型职教集团的指示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1+8”方案并对贯彻落实方案提出具体要求。

安庆技师学院、安庆环新集团等10家集团理事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围绕会议议题,积极进行审议和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两个送审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在吸纳理事意见、进一步完善后付诸实施;同意桐城中华职校加入职教集团申请。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