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省质量工程重大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下午,由我院副院长谭维奇教授主持的安徽省高校质量工程重大教研项目《基于双主体办学专业教学标准的研究与实践》开题报告会在院第二会议室召开。谭维奇主持报告会。5位企业专家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谭维奇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基本设想。该项目以建筑工程技术一个专业作试点深入实施全面拓展;项目以“工匠精神”渗透式“课程思政”开展专业课程标准建设;项目秉着“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理念,利用项目契机深入德技融合育工匠,通过各成员通力协作和集体攻关,优质高效地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

课题组成员代表从项目背景与拟解决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工作安排、预期效果与特色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思路和主要构想,并就各工作任务进行细致的解析。

教务处负责同志就评价机制、课程岗位标准与职业能力等方面探讨如何结合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安庆职院培训班的标准要求,实施和完善双主体教学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

企业的领导专家们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认为项目研究框架系统全面、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研究规划可行,能达到预期效果。他们认为该项目是学校和企业共赢的一个突破,是教学实效性和校企对话的有效平台。他们表示,企业将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做实各项工作。(文:杨庆丰 图:张赛)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