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青春心向党 我与乡村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 走进望江县金堤中心学校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7-04

增强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院团发〔201910机电工程系特组织相关教师和学生积极申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青春心向党我与乡村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项目获批。该项目获得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并于6月底至7月初赴望江县金堤中心学校展开具体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四个部分:

垃圾分类教育 共建美好乡村

本次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特与乡村实际相结合,以保护环境,实施垃圾分类为主题,并针对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制作了相关手抄报,力图对留守儿童灌输保护乡村环境的意识。

普及科技知识培养创新意识

据望江县金堤中心学校反映,目前在他们乡村教育中,科技创新、培养先进技术的概念是他们的薄弱环节,为此,此次“三下乡”团队特将机电工程系科技创新成果,例如太阳能汽车、3D打印、小型工业机器手装备等在金堤中心学校进行展示,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科技产品的原理。希望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将来创造更高质量的产品。

心理素质拓展关爱儿童健康

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当前乡村教育的突出问题,父母关爱少、爷孙代沟大,导致了留守儿童的心理脆弱、缺少关爱等问题。故本次“三下乡”特安排了相关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目的在于培养留守儿童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大局意识。

捐献相关用品鼓励勤奋学习

本次“三下乡”活动特选取了金堤中心学校二十余名优秀少先队员捐献相关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不忘初心,好好学习,打牢基础知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在日后创造更好的成绩,以回馈家乡和社会。(审核:姚咏)

编辑:胡良沛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