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0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活动以“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强国一代”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6月25日至7月2日,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弹”精神薪火传、工学一体·学以致用、皖河农场地形测绘三组实践项目。系团总支对各个实践分队所开展的活动进行规划、管理、竞赛,以期引导学生深入广泛地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基层的同时真正实现实践育人的各项目标。

项目一: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弹”精神薪火传实践项目

6月25日,在共和国脊梁——邓稼先诞辰95周年之际,团队深入革命先辈故里进行实访,邀请邓稼先侄子介绍邓稼先为国的奋斗历程,重温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结合所学专业,发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特长,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了解文化资源,推进古民居的保护与开发,努力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我系社会实践团队全程参与了由吴国亭美术馆学术牵头,著名青年油画家何承东先生创作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布面油画捐赠仪式,在聆听中接受历史的洗礼。

项目二:工学一体·学以致用实践项目

6月30日,我系“博信达”工学一体班全体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徽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建项目进行现场实践锻炼,在参与生产的实际过程中,深入了解企业及岗位需求,增强实践能力。该集团对前往工地实践学习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专业人员带领项目师生进行实地学习、现场讲解,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实践锻炼受益匪浅,指导老师们也深感来到一线工地不仅可以将岗位要求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还能让学生们提前了解企业、熟悉岗位,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项目三:皖河农场地形测绘实践项目

我市皖河农场场地正进行规划整合,为弥补无人机测量的误差,我系组织专业师生团队于7月1日起对皖河农场的规划进行为期复测,为农村乡镇的建设规划提供一定的地形图资料。团队采用RTK与全站仪对农村进行1:500的比例地形图测绘,区域范围为150m*150m。核心工作由外页数据采集和内业成图两部分组成。

建筑工程系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结合系部特色和学生专长,强组织、抓落实、重实效。通过申报重点团队、一般团队的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学生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学以致用,回报社会。日后,该系将继续丰富学生实践活动内容,优化实践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审核:余锋)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