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暨“法治关爱 护航成长”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6日,安庆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暨“法治关爱,护航成长”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张世云、常务副主任檀宜宏、周普福,我院党委书记王进、院长毕明生,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市司法局副局长曹秋生,共青团安庆市委副书记程亮,市属各高校关工委、市直相关单位关工委、迎江区关工委、大观区关工委、宜秀区关工委、经开区关工委的领导等出席。周普福主持启动仪式。

黄杰宣布安庆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暨“法治关爱,护航成长”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黄杰指出,我市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权利义务教育为本位,以贴近青少年实际、提高教育效果为目的,以构建系统完整的法治教育体系为途径”的总体要求,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安全教育、权益保护等活动,广大青少年法律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就如何加强我市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凝聚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强大合力;三要创新载体,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领导。他强调,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以法育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为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毕明生介绍了我院“五结合”法制宣传和教育的经验和成效:即学校法制教育与德育教育相结合,将法制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将校内教育和校外教育相结合,将法制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将宣传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表示要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大胆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将工作抓细抓实,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在学校营造出“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在社会做好公民、在职场做好员工、在学校做好学生,在家庭做好孩子。

檀宜宏介绍了我市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一是法制宣传延伸拓展;二是法治教育形式多样;三是法治宣传教育队伍不断扩大;四是法治宣传教育成效显著。他要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要有序推进:一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各类资源,做到优势互补,形成整体合力,发挥联动效应;二要积极打造法治教育的新品牌,采取多种方式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努力打造多角度、宽领域、全方位的法治教育新格局。

我院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法在我心中》。(文/陈颖 图/姚盈)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