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的通知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06

皖教秘高〔2018〕5号

各高职院校,有关本科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皖政〔2014〕81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增强学生技术技能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印发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安排,结合我省实际,特制定《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今年省级赛事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参赛院校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认真做好省赛相关工作。各参赛院校要根据自身专业举办情况和办学特点,立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认真研究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和相关要求,选派能够展现学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代表队参加省赛,尤其是要做好大赛报名和参赛的组织保障工作。各赛项承办院校要切实加强领导,按要求成立省赛相关组织和机构,仔细研究全国大赛项目文件和要求,抽选精干人员重点做好方案制定、资格审查、赛事组织、赛项评判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赛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大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提升省级技能大赛竞赛质量和影响力。

二、精心组织。各院校要积极组织参赛的相关准备工作,把握好各时间节点;要以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为契机,加大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要注重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注重参赛师生的纪律要求和安全教育,规范参赛技能竞赛操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大赛期间,各参赛院校要为选手和指导老师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

三、有关事项。

1各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直接报名参加省级大赛。

2大赛通知、相关附件、比赛规程和赛情变化等将在安徽高教网(http://www.ahgj.gov.cn)“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省级信息系统”专栏发布,请各院校及时关注。各院校应充分利用各类网络信息平台,加强交流,强化合作,积极跟踪比赛动态,提高参赛组织工作的效率和管理水平。

3.各院校在参赛中如有问题,请与省教育厅高教处联系。联系人:朱永国,电话:0551-62831868。

附件: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docx(点击下载)

安徽省教育厅

2018年1月15日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