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田乐:成功在于坚持 有能力就去折腾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5

虞田乐,男,共青团员,1988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安庆市宿松县人。2008年进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主修会计电算化专业。在校期间,一进学校,第一课就是军训,并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在班级担任副班长,创办院电脑爱好者协会。在大二,为减少家庭经济压力,从“倒卖”自考书,包车组织旅游,到考资格证书培训学校兼职取得一定的劳动报酬,自给自足的经济持续到大三毕业。

2011毕业后,选择了直接创业,在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先后创办安庆市三四年文化传媒,打造线上线下互联,人才服务交易平台。

2012-2014 在安庆市科技产园创办了安徽里外里营销策划公司主要提供快消行业一站式商业服务,包含广告制作、活动策划、商业演出、劳务外包等

2014-2015 安徽扫宝网络科技公司 主营微信公众号搭建,移动支付等。

2015-2016 是他最茫然的一年,在经济下行的市场大环境下,公司原有的业务以合并转让等方式全部叫停,辛酸往返于北上广深,重新选择创业项目,寻找新的市场机会,陆续跑了一年,涉猎互联网行业。

2016-2017 加入社区电商行业佼佼者中商惠民,参与全国第21家分公司安徽中商惠民电子商务公司的开设及运营。

2017—— 重新出发,选择开始第二次创业。已成立安徽这年投投资有限公司,目前规划陆续开展物联网智能家居,社区便利店,家具定制等项目。

从喜好自由不愿被束缚这个初衷开始,从单纯不想找一份朝九晚五的稳定工作,不想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开始,我就走上了刀枪剑戟路,艰险不归途。创业日夜不分的生活曾一度把自己折磨得形容枯槁,理想中应当是激情洋溢的创业在现实中更像是疯子般的自残,一路走来,一路折腾。

经历了真实创业的残酷现实,才在灰飞烟灭中,学会沉默,这沉默的一年半北上广深时间,才是从最细枝末节开始的,扎扎实实的时光,是从另一个角度对自我的重新审视。

创业路上有太多的路障,团队、资金、创意、管理、股权等,每个创业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他看来,成功的创业者,都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在创业过程中的不断试错,实践!

创业路上不只是有激奋人心的绽放和悲戚惨烈的陨灭,寻梦途中更多的风景和记忆其实是对那镜花水月般目标的不懈坚守和对霜刀雨剑般困难的隐忍。

他说:创业就是折腾,既然选择不折腾,就继续折腾下去!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