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磊:在院创业孵化基地发芽,在省城合肥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5

徐磊,男,1994年9月5日出生,2015年6月毕业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曾任园林园艺系学生会主席,曾在院创业孵化基地创业。2015年6月,他心中带着一丝梦想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合肥,和父母朋友商量了许久,从母亲手上拿到了资金,开始了他的梦想,因他名字中的“磊”由三石而成,于是在合肥市创办了三石园林花卉有限公司,希望公司前程踏实,基业长青,公司地址位于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与西二环交口清溪小镇。公司目前共有7人,主要部门有总经办,销售部,后勤部,财务部以及技术部,公司与2017年2月成立花卉种植基地,主要经营业务:合肥市大中小企业单位的花卉租赁以及酒店租摆;花卉种植销售;绿化庭院设计与施工;合肥市花卉种植课程培训。

有人说创业容易,成功难,守业更难。他说,真的是这样的。他对创业的感悟:首先要先确定你要干嘛,你的发展方向是在哪一块,不能今天我想做金融,明天我又想搞房产,如果那样的话,后果将是一事无成。其次是确定方向,有了目标,就要做好计划,以最好的方法去实践,毕竟这是要一辈子要去奋斗的事业。再次就是要有最坏的打算,经得住考验,承得住风险。最后就是重视知识的积累,懂产品创新,把握市场动态,懂经营管理,会市场营销。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在谈到如果对待失败时,他说失败差一点让他放弃梦想,他曾因为创业失败夜夜失眠,甚至有时吃不下去饭,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总要去继续啊,因为这是他的梦想。他认为创业失败是创业环节中一个必然过程,不失败怎么能知道哪里有问题,又怎么去改正?创业路上的失败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从失败中爬起来,一步一步的完善,才能做得更好。他现在的公司已步入正轨,进入快车道,他相信创业之路选对了,将来会越来越好。让鲜花开起来,美化环境,净化心灵,和谐社会!

他告诫校友,人要胸怀梦想,咬定青山不放生才能成功。一般人都有梦想,但多数是晚上想明天要干嘛,计划很好安排妥当,但到第二天白天涛声依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给你的梦想一个实践的机会,那又怎么能成功呢。有了梦想就一定要实践,哪怕是失败了,也要去做,人的一生这么短,为什么不去拼搏一下呢?这样的话到了晚年才不会去后悔,因为年轻的时候我们拼搏过。

他的寄语:希望母校对每个专业的课程加强实践教学,要有课外交流,创业培训课继续保持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走出去的学生在创业中,母校应多多支持和慰问。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系部老师的支持,在这里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