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长君:创业是一条难归之路,努力坚持就会走向成功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5

“创业之路看似万千,实则只有两条:一是创业继续,二是继续创业”,更加验证了有人所说的创业是一条难归之路。他说:“人生重在选择,贵在坚持,成功的人是孤独的,而孤独却能使一个人变得强大”。这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业者郭长君的心声。

大学,是一个成长地方,又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地方,2010年,郭长君考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刚入学的半年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他在一般人眼中是好学生,大一下学期,由于他对本身专业的不喜欢,迷茫了一段时间,他总是想接触到校外世界,在外做点什么,于是开始试做兼职,半年之后变成“坏学生”。在外兼职有了社会经验,有个机缘与一个公司合作开始试着做些校园市场活动;在大二时,学校建立了创业孵化基地,在学院的支持下开始由散兵作战转变到正规化公司运营,成立了传媒公司,开始一步步的做安庆的校园文化传媒,后又在线下开展销售房地产的活动,经济效益明显,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大三时,要面临的是实习,很多同学跟着学校统一安排实习实训,而他凭着在学校积累的经验与资金,选择了回到他的家乡—--阜阳。阜阳,是一个人口大市,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地方。2012年底,通过对市场的观察与分析,创办了第二家传媒公司——阜阳沁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走上专业的活动策划执行公司,是阜阳本土企业推广者。公司由最初的无客户、无人脉到现在的合作客户几十家,其中包括:万达集团、阿里巴巴、佳海产业、恒大集团、高速地产以及本土知名企业;公司也从刚开始的校园市场到校外市场的转变;营业额也从零到现在的上百万,目前利润也在每年至少160%以上的增长。

他说,创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也是一件磨炼自身的事情;有些人死在了昨天,有些人死在了当天,很少有人坚持到明天;坚持、努力、自信更要付出努力与时间;路,很难,熬过去,一切都会变得美好。他相信今天很美好,明天会更美好!

他感谢学校,感谢在安职经历的种种,现在的成果,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鼓励,愿母校越来越好。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