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朝晖研究员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6

8月27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储朝晖博士作了题为《高职院校的生存与发展之道》的报告。院长孙晓峰主持报告会。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训室主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储朝晖博士对高职教育发展的整体性问题、发展历史和未来期望进行了分析,对高职院校的定性定位提出了见解和主张。他认为,2014年全国职教会议的召开和一系列政策文件彰显了党和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必须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的外部环境,紧紧抓住“中国智造”对人才的需求机遇,顺应教育的终身性、开放性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职业教育发展空间。他还分析了当前大学治理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目标,建议高职铸造大学精神,建立学人自主的校内管理机制,设置足以为学生实现人生与职业理想提供机会的专业与课程,实现招生、培养与就业的三级无缝连接。

孙晓峰院长认为,报告主题突出,理念先进,立意高远。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充满了睿智的思想光芒。报告让我们对高职院校生存和发展之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是学院示范建设的催化剂、提升办学水平的推进剂。我们要认真学习储博士的报告精髓,做学习型、思考型、研究型、创新型管理干部和教师,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把能力转化为素质,把素质升华成境界,把学院办出活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声誉。

储朝晖研究员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史专业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学校史志分会理事长,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副会长,《教育史研究》副主编。他研究领域宽广,其中对中国大学精神、中国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陶行知思想的研究尤为深入知名。(文、图/闻胜海)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