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筑牢顶岗大学生党性根基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7

在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总装分厂装配车间合成线上,检验班检验员、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2017 届毕业生王高尚 (右)在班长王永胜的指导下检验底盘孔塞装配情况(大图)。

“我是一名正式党员啦!”王高尚兴奋地说,“去年7月刚来江汽顶岗实习时,我被安排在底盘工段,每天下来都腰酸背痛,手也磨起了泡,当时真不想干了。多亏了辅导员和师傅耐心地给我做思想工作,让我带着同学们一起坚持了下来。如今我也带上徒弟了。”

11月22日,王高尚和同学秦立强、胡远征、沈忱一起在公司生产党支部按期转正 (小图),他们的“娘家人”——安庆职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和他们的入党介绍人也特意前来参加他们的转正会。

据了解,安庆职院党委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学生的党性教育,严防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教育出现真空段和真空区,校企双管齐下共同实施教育,并每月安排一次实习学生专题党课。同时,校企各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安排一名培养人,辅导员和师傅随时关注其思想和工作动态,及时谈心谈话,让顶岗实习期间的党性教育有了双重保障。

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是一家新创立的企业,2016 年 7 月正式投入生产。一年多来,安庆职院机电工程系安排 400 余名相关专业学生在该企业顶岗实习,在帮助企业解决技能型人才缺口的同时,企业也为大批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机会和成长空间。目前,该校毕业生有 260 余人成为江汽安庆分公司正式员工,其中20余人成长为工段长、班组长。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