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教育类期刊简介与投稿信息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7

《教育研究》

《教育研究》杂志系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教育理论学术刊物。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历史最长的教育专业刊物,作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始终关注教育理论的前沿问题,以刊登教育科学 论文,评介教育科研成果,探讨教育教学规律,传播教育教学经验,宣传教改实验成就,开展教育学术讨论,报导学术研究动态,提供国内外教育信息为主旨,引领开展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是教育理论界首选类的权威刊物。

《教育研究》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排行榜教育总类中排名第一,人大学书报《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和全文转载量教育学学科期刊中排名第一,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学术期刊影响因子位列教育类第一,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学科排序第一,被中国知网(cnki)等期刊专业评价组织评为2015’、2016’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顶级期刊,中图集团公司2016年度中国期刊海外发行百强期刊。  

投稿地址:http://219.234.174.150/

官方微信号:教育研究微刊jyyjweixin


《教育发展研究


《教育发展研究》创刊于1980 年,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在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教育科学类)全文转载量排名(2001-2015)中一直名列前茅,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教育发展研究》已经形成了一支由教育、经济、社会和政府相关部门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作者队伍,坚持从大教育视角关注教育与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的联系,坚持从中、宏观层面研究和探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前沿与纵深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性和可读性相结合,探讨教育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杂志刊文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纵深感,已得到教育科研人员、国家和地方教育行政主管人员、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和教师广泛认同。

编辑部电话:021-64186212 64034596 64038342

投稿邮箱:jyfz@263.net


《中国高教研究》

《中国高教研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性学术理论期刊。《中国高教研究》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是被学术界公认最具权威性的高等教育学术期刊之一。

《中国高教研究》主要栏目设有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评估与学科建设研究研究与探索教育法制研究教师教育研究院校研究比较教育研究教育经济与政策研究高等职业教育研究课程与教学研究。同时,积极组织各种专题研究,如推进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思想体系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重大专题研究。

《中国高教研究》注重反映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及时推介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总结交流一线办学经验;倡导不同观点的学术争鸣,繁荣群众性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特别重视扶持中青年学者的成长。

投稿地址:http://editor.hie.edu.cn/

官方微信号:中国高教研究zggjyj1985


《教育与职业》

《教育与职业》杂志由我国著名教育家黄炎培先生于1917年创办,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本刊以刊登职业教育学术研究论文为主,为教育科学研究、教育理论创新和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主要栏目有:研究与探索、教育管理、师资建设、德育研究、职业指导、教育史研究、比较教育、教学理论、教法研究、课程与教材、交流平台等。

投稿邮箱:zazhi1917@263.net

官方微信号:教育与职业jyyzy1917


《职教论坛》

《职教论坛》杂志是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主办,受教育部职成司指导、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职业技术教育综合性刊物。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天保、劳动部副部长张小建等领导及职教界专家杨金土、石伟平等担任本刊顾问。自1985年创刊以来,本刊坚持刊物的专业性、理论性、指导性定位,坚持为职教事业服务、为广大职教工作者服务的宗旨,注重科学性、先导性、开放性、言论性和可读性,杂志发行覆盖面已遍及全国31个省(市、区),是我国最具影响的职教刊物之一,2008年被北京大学等权威机构再次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并获“全国优秀职教期刊一等奖”、“江西省优秀社会科学期刊奖”、“江西省十佳优秀期刊”等殊荣。

投稿地址:http://zjlt.cbpt.cnki.net/

官方微信号:职教论坛杂志社zhijiaoluntan1985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一份综合性中文期刊,集政策指导性、学术理论性和应用服务于一身,是教育部指导全国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舆论工具,是服务各级各类职业教育机构的主要阵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职业教育的法规政策、服务整个职业教育战线为己任,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推动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办学经验总结、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介绍国外职业教育的理论、经验和做法,服务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自创办发行以来,主要面向全国各级职教行政部门和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各级各类职业学校以及社会职教培训机构的领导、干部和教师,一直奉行面向基层、服务基层、读者第一的方针,不断改进采编质量,提高文章可读性。因此,深受职教各界的好评,已成为是教育部与各地教育部门以及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沟通交流的重要信息平台,也是我国职业教育战线上发行量最大的国家级刊物。

投稿专用信箱:cvate1632@vip.188.com

官方微信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JournalCVATE


《职业技术教育》

《职业技术教育》创刊于198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创办的职业教育类学术期刊,侧重职业教育理论研究、政策评论和教学经验交流,读者遍布中国接受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各个阶层,以及教育培训机构和政府机构,是国内职业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与媒体传播平台。杂志连续被评为中文核心期刊、RCCSE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吉林省精品期刊、吉林名刊;2014年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7年成为吉林省数字出版重点实验室,也是吉林省唯一一家由期刊建设的重点实验室。《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建立了全国首家现代职业教育史馆和史料库、全国首个职业教育发展数据库、吉林省职业教育发展数据库,以及中国首个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博物馆。

电子信箱:cctve@vip.163.com

官方微信号:职业技术教育


《职业教育研究》

《职业教育研究》月刊(国内统一刊号:CN12-1358/G4,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2-5727)是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主办的职业教育理论与应用的研究型月刊。其办刊宗旨为开展职业教育学术理论与应用研究,推广职业教育研究成果,坚持专业指导与信息服务相结合。杂志的主要栏目有:理论与应用研究、职教管理、师资培养、职业指导、教学研究、实验实训、交流探讨、教育技术、海外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史料等。杂志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全国中、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人员以及全国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教师及管理人员。

《职业教育研究》杂志于1982年7月创刊,刊名为《职业教育研究资料》。1985年公开发行时,更名为《职业教育研究》。1994年又更名为《现代技能开发》,2004年恢复刊名《职业教育研究》至今。

投稿地址:http://www.zyjyyj.com.cn/

官方微信号:职业教育研究tjzyjyyj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