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报告。我院领导在学院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各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开幕式。广大师生通过手机、电脑、学院LED大屏积极关注,自发观看直播,并热烈讨论。

 

社会事业系主任高润霞老师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习总书记报告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在这样的一个新时代,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投身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朱松节老师党的十九大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总书记的报告深刻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地位和伟大意义,科学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特点、目标和任务,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加强对这些创新理论的学习领会,把这些创新理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切切实实地作好高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机电工程系胡良沛老师: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兴旺和人民的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要谨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守为社会培养人才的使命,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领学生学习国家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鼓励、帮助并支持学生积极投入到中国梦的实践当中。

建筑工程系孙晨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知识储备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相信我们的大学生在十九大的指引下,一定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主动迎接挑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创造出幸福美好的未来。

2017级电子商务班刘彪同学:总书记的报告中肯平实,展示了近五年来党为国家发展、民生改善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了我们对未来的信心。现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厉害了,我的国!加油,我的国!

2017级工程造价班张恒同学: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深受鼓舞,相信党一定能带领我们走进更加辉煌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热爱我们伟大的国家和民族,努力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彩。

2017级汽车修理班薛帅同学:习总书记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想我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技能一定大有用武之地,我要在提高技能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通过勤学苦练,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国家社会做贡献。(文、图:闻胜海)



文章录入:闻胜海    责任编辑:wsh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