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法制与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学生处、保卫处    发布时间:2009-10-18

    为加强对学生的法制与安全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校园,10月9日至14日,由保卫处、学生处和各系部联合组织,我院面向200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5场法制与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安庆市公安局老峰派出所庞继杰所长、陈敏副所长、马坤警官分别应邀主讲,各场报告会均由学生所属系部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主要涵盖了与大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阐述了开展大学生法制教育的重要性,重点剖析了我院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主讲警官在报告中特别引用了一些发生在青年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理,以案说法,从财物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提醒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从依法治校、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安保意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等角度提出了建议。报告会上,院保卫处马永林处长还亲自向部分系部女生传授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身术,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我院200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的一部分,覆盖了全部3000名高职与中专新生。各系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学生,系党团组织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都亲临现场,保证了报告会的秩序和效果。(图文:黄勤)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