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安庆市集装箱码头参观

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09-06-11

  为了解码头和集装箱的相关知识,掌握集装箱货运的业务流程,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64,我系07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系有关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赴安庆市集装箱码头参观。

 

本次参观实习,准备充分,安排周密。事前,指导教师要求学生对相关理论知识进行复习,并就实践中的疑难问题,先罗列出来,以便现场与码头工作人员进行有效交流。同时主动与实习单位协商,请求对方安排专业人员现场讲解。

 

 

 

参观当天,当看到一排排现代化的机器设备,同学们流露出惊讶的神色。在散货堆存区,专业人员把散货堆存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一一向同学们讲解,如怎样保管、堆存、装卸、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在装卸工作区,当看到高大的装卸车高效、准确的运行装卸时,同学们十分惊讶。他们把工作人员围在中间,仔细询问有关专业知识,并与码头专业人员进行交流。码头专业人员不惜劳苦,顶着烈日,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集装箱堆存区,码头专业人员介绍了集装箱的标识、规格、堆存、检验等相关知识。

 

本次参观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使同学们更加直观了解了码头和集装箱的相关知识,弥补了课堂教学中的不足。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